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久病 章一

试一下凌医生和李警官的兼容性

 

章一

李熏然发觉自己可能是个gay是在凌远去美国之后。
凌远比他年长一岁,人却沉稳的很。李熏然的家长都忙,好在有凌远在他们倒也放心让凌远看着他,所以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说来也奇怪,李熏然打小就爱爬树打鸟的,也不知怎么就跟凌远这样的人做了发小,一待十几年还不带腻的。
其实李熏然自己也不清楚,凌远好静他好动,凌远在树下看书他爬到树上打鸟,一天下来也说不得几句话。只是有凌远在身边他就觉得安心,天黑了还在河里摸鱼会有凌远带他回家,晚上在小吃摊大快朵颐忘了时间的时候会有凌远带他回家。虽然李熏然口头上不说什么,可他心里还是把凌远当作哥哥和父亲的角色的,明明只比自己大了一岁而已。
后来凌远去了美国进修,两个原来还不怎么多话的人渐渐的却时常联系了,几天没通邮件李熏然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毕竟这么多年了,他还是第一次离凌远这么远。小时候凌远都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样样都比自己强,凌远还爱管着自己,熏然你不能做这个熏然你不能做那个的,弄的李熏然天天想逃离凌远这个“家长”的管制,他甚至还制定过一万离“凌”出走的计划,不过一次都没有实施过倒是真的。有一次父母带他回去看奶奶,李熏然乐得一晚上睡不着,总算可以摆脱凌远的魔咒了。
第一天他撒欢到处玩,疯的回去被他爸好一阵打也不难过,比起凌远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大道理他宁可选择让他爸揍一顿;第二天他依旧跑的欢,却有些觉得没意思了;第三天就有些心不在焉若有所思的......后来竟是他催着要回去了。一回到家就跑去敲凌远家的门,凌远看到他却是淡淡的表情,一点儿“久别重逢”的欣喜都没有。李熏然觉得心里堵得慌,“你没发现我好几天不在吗?”
“嗯......四天?”凌远当然知道李熏然去奶奶家了,这几天他难得清闲。
谁知道李熏然把门摔上就气呼呼的走了,门内的凌远一脸不明所以。没一会儿他还又来敲门了,把一包东西扔给凌远又跑了。
那是李熏然从奶奶家给凌远带回来的纪念品,平时跟他一起打打闹闹的都没有,只给凌远带了。
李熏然想起以前的事儿就有些想笑,他不会从那时候就开始喜欢凌远了吧?他接了杯水继续给凌远发邮件。

李熏然察觉到自己喜欢凌远是在凌远走了一个月后。凌远走的那天他去送他,豪情万丈的抱了抱凌远“你小子可别被帝国主义腐蚀了啊”说完还拍了拍凌远的胸。凌远到还是老样子,临走了都不忘嘱咐他一遍,从小听到大也不嫌烦。那个时候李熏然一定还是把凌远当兄弟的,凌远给他发邮件他就看看也懒得回。
直到一个月后,他自渎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竟然是凌远那张脸。不得不说他当时有点被吓到了,毕竟你意淫的对象是你多年的“哥哥兼父亲”怎么都有些诡异,尤其是他还长着一张凌远的脸,吓得他一激灵删光了凌远发给他的邮件。之后那段时间他疯狂的交女朋友,换女朋友换的比吃饭还勤,他爸气得恨不得打他一顿。后来他却开始“修身养性、清心寡欲”了,又急得他妈天天催他相亲去。李局长就搞不明白了,自己管理的警察局上下有序,办案时明察秋毫,怎么遇上自己儿子从小到大就只有打这一招了。自己还真有点怀念老凌家的儿子了,有他在那小子哪儿能这么闹啊。
李熏然发现自己已经弯的直不回去后倒是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虽然自己腿长腰细帅气逼人秒杀一众少男少女但是是个gay的事实。然后难得的开始给凌远发邮件了。李熏然的邮件总是很琐碎,先前还在讲案子下面可能就是楼下新开了一家面馆还不错了,凌远倒是每次都会很认真看每一个字很认真的回邮件。
李熏然觉得恋爱果然是会让人变傻的,虽然是他单方面的。之前他都懒得看的邮件现在被他一字一字的反复读。连同队的队友都看出他每天对着电脑屏幕傻笑不对劲儿了。
“哟,队长又去祸害哪家小姑娘了”
“我看啊是哪家小姑娘把队长收服了,你看他一脸纯情样”
“滚你,小爷我单身贵族”李熏然随手把桌上的面包砸过去,气势倒是十成十,就是软趴趴的没有一点儿杀伤力。
“哟哟哟,还金屋藏娇了,当心我告诉局长”
“你小子给我站住!”

 

评论(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