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终章

很短的一个结尾,赵医生和院长的感情已经到了很完美的状态了可以画下句点。怎么说呢,就是于茫茫大海中找到一个可以相知相伴的人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赵医生很幸运遇到了凌远,凌远也很幸运遇到了赵启平,嗯,就是这样。

然后后面几章我总觉得画风有点不对,就完全不欢脱了嘛,决定回到逗比状态,补充一下当年赵医生是如何勾搭到完美的院长大人的,不过主要是从凌远视角来写,可能也没那么逗比哈哈哈

 

章十九

赵启平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或许他和那个孩子没有很深的交情,可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总是会把别人的痛苦投射到自己身上。譬如有时候赵启平也会在凌远工作时从他书房抽取一本书随手翻几页,凌远习惯在他看过的每一本书上写上自己的感悟,赵启平原来只是想看看凌远的注解,可是却总是会被书本身吸引,他总是会把自己代入故事里的主人公,仿佛陪他们走过人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和凌远一样,赵启平看完也会有自己的感悟,只是对待主人公不幸的人生时,凌远更多的是释怀与思考,而赵启平却会悲恸好一阵时间,他想写下他的感悟却发现无法组织自己的语言。

赵启平打开门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凌远。他们没有说话,只是交换了一个眼神后,凌远默默的走到赵启平身旁,陪他一起把他手里的钢铁侠送到那个孩子手里,愿你长眠的梦里会有你最喜爱的人相伴。

赵启平回到病房,看着那张清空的病床,他握紧了凌远的手“凌远,你说会不会有一天,我或者是你也会就这样突然消失不留下一点痕迹。”

凌远回握他,“不会的,或许有一天我们会死去,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会慢慢消退,可永远会在你我的心里。”

然后赵启平回身抱住凌远在他肩上无声的哭了,他们从前也会拥抱却从未如此郑重。

“凌远,有你在,真好。”

他们在那张病床前相拥,就像是面对生命和死亡的感悟所做出的郑重的承诺。

 

END

 

评论(7)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