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番外一

赵医生不知道的事


手机码字慢了点,唉,不说了,想嫁给院长


一、赵启平不知道,在他还没有注意凌远的时候,凌远已经从导师口中知道了他的名字。


二、赵启平不知道,凌远在出期末卷的时候,下意识的选择了他曾经给自己讲解过的题型。


三、赵启平不知道,每次他跟凌远故意作对的时候,凌远心里都有些隐隐期待他的新花招,凌远莫名觉得看着赵启平吃瘪的样子他会很开心。


四、赵启平不知道,他在ktv当众向凌远表白的时候,虽然凌远一脸淡定的样子,但是他的心跳突然加快了。


五、赵启平不知道,凌远表面上是一个很难亲近的人,但是只要打开了他的内心,那个人就永远会在他心里无法抹去。

六、赵启平不知道,当时凌远答应跟自己在一起,是答应他一辈子的时间。


七、赵启平不知道,凌远最不能原谅自己的一件事就是让赵启平一个人承受了来自家庭的不被接受,即使那时凌远并不知道他会突然跟家里出柜,即使后来凌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回了他父母的谅解,可是凌远依然觉得愧疚。


八、赵启平不知道,凌远为了自己放弃了出国的机会,独自承受了来自导师和学校的压力。


九、赵启平不知道,其实在他说出分手的那一刻,凌远很想挽留他,可是他怕他们的关系会变成分手——挽留——再分手,最终变成了怨恨。


十、赵启平不知道,凌远生命中曾经有两次疼痛,一次是至亲的离去,还有一次便是他去英国那天。


十一、赵启平不知道,他离开的很长一段时间,凌远把自己没日没夜的投入工作中,甚至忘了记了饥饿与疲劳。


十二、赵启平不知道,凌远的私人邮箱有整整一千三百四十五封未发邮件,从他去英国的那一天开始,到他回国的那一天截止,从未间断。


十三、赵启平不知道,他能够在英国顺利的留学并不是因为他的成绩足够优秀了而是凌远跟他的导师很熟,而那是凌远唯一一次放下自己心中坚守的“原则”。


十四、赵启平不知道,自己在英国那几年,凌远每周都会和导师和房东简单了解自己的情况。


十五、赵启平不知道,每次他给凌远打电话的时候,凌远都是不自觉的笑着的,哪怕他在半夜三更被自己吵醒。


十六、赵启平不知道,为了不错过自己的每一个电话,凌远养成了浅眠的习惯。


十七、赵启平不知道,凌远从来没有删除过他们任何形式交流的记录,他甚至为此专门买了一个硬盘。


十八、赵启平不知道,自己这个满是弱点的人却是凌远心里最坚强的支柱,是凌远的盔甲。


十九、赵启平不知道,凌远曾经差点去英国找他,只是那是凌远得知了自己刚刚交往了新的女朋友。


二十、赵启平不知道,虽然凌远是个脑科医生,但是他的中医也掌握的不错,尤其是养生方面,那是凌远知道他在国外把自己身体搞得不太好时特意去向老中医请教的。


二十一、赵启平不知道,副院长曾经很热心的帮凌远介绍女朋友,却都被凌远以已经有了心上人婉拒了,以至于副院长很长一段时间觉得凌远是在敷衍他,直到他无意中看到了凌远打电话时的表情。


二十二、赵启平不知道,自己打电话给凌远让他来接机的时候,凌远刚刚连夜做完一个大手术。


二十三、赵启平不知道,其实医院本来给自己分配了一个小公寓,却被凌远安排给了另一个同事了。


二十四、赵启平不知道,凌远那么久没有回小镇看望他的父母和奶奶并不是因为他一直难以释怀,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他的心里,就如同凌远整整四年没有见赵启平,他也一直在凌远心里一样。


二十五、赵启平不知道,其实凌远知道他那天偷偷的从小沙滩捡回了两块石头打算刻上他们的名字,而他雕刻失败丢在纸篓里的那两块石头被凌远捡了回来放在自己书桌左边第一个抽屉里。


二十六、赵启平不知道,凌远曾经因为害怕自己会太依赖他而最终受到伤害下定决心让自己慢慢独立可最终却还是舍不得。


二十七、赵启平不知道,凌远认真的思考过他们谁先离开这个世界比较合适,可是怎么也得不到答案。


二十八、赵启平不知道,在凌远眼里,无论什么时候的他,都是最完美的状态。


二十九、赵启平不知道,相较缠绵的吻,凌远更喜欢拥抱,因为那时候他能够感受到赵启平的心跳。


三十、赵启平不知道,凌远其实也并不是万能的,他只是为了赵启平才成为了万能的而已。


 


而永远不会有凌远不知道,因为对于赵启平的一切,他都知道。其实凌远并不像赵启平所认为的会是一个很好的心理医生,他之所以会这样认为,是因为他不知道,凌远比他自己还了解他。


 


 

评论(2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