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八

赵医生很难过,但有些事就是这么无奈,这是他作为一个医生必须经历的。

话说我觉得画风越来越跑偏了

 

章十八

赵启平表示自己“真的”不喜欢小孩,可他却偏偏很受小孩欢迎,每次去医院总是会被一群小恶魔环绕。果然小孩的脑回路都是不正常的。即使是作为医院里唯一被孩子称作是“哥哥”的赵启平,一想到小孩子哭哭啼啼的样子,还是会在心里默默吐槽: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小鬼,你又没有长着凌远的脸!

虽然赵启平每次被小孩缠着讲故事的时候总是走着眉头表示强烈的不满并且张牙舞爪的给他们讲鬼故事吓得孩子们缩在他身边抱着他大腿抹鼻涕,但凌远知道其实赵启平心里还是真心喜欢他们的。他嘴巴上在怎么吐槽却还是会在巡视病房时看看他们有没有盖好被子,会在下班后特地绕一大圈儿只为了给某个孩子买到他想要了很久的玩具。

“我只是不想被魔音穿耳而已。”

“真是受够了那个小屁孩,赶紧给他买那个钢铁侠模型省得他再来缠着我。”

赵启平总是这么说着,还故意做出厌恶而又无可奈何的表情以表示他是真心讨厌的。

赵启平就是这个性子,凌远表示不拆穿他,他喜欢看着赵启平沾沾自喜以为骗过了自己时得意的表情。那表情就跟凌远去巡视病房时一群小孩儿喊赵启平“哥哥”却喊自己“叔叔”时一模一样,那时候赵启平总爱打趣凌远是老牛吃嫩草。

 

医院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有新生也有死亡,有从死神手中逃离的欣喜也有无可奈何的走向死亡的悲哀。生老病死爱憎离别都在这里上演。凌远做了这么多年的医生在这里见证了太多太多,一个人总是能从别人的身上看到将会走过的途径,而作为医生总要见证太多新生和死亡,这是一个医生将要也必将经受的考验。

赵启平以为自己在踏入医学院的那一年就已经做好了眼看着他人死亡却又无能为力的那种感觉,可是原来并不是以为就会是事实。那是他第一次亲眼看着一个生命的流逝,而就在前一天他还答应了那个孩子送他一个钢铁侠的模型,可是他还没来得及把模型送到他手里,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凌远得知那个孩子手术失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赵启平。那种感觉凌远自己是知道的,凌远曾经亲手感受过病人心跳的停止,那种感受会让人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即使再努力也永远有做不到的事,就好像你想要崩溃的大哭却发现嗓子早已沙哑的发不出声音。

凌远第一次手术失败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医院的天台吹了一夜的风,那时候他很想听到赵启平的声音,可却在电话拨出的瞬间关了手机。那是凌远第一次抽烟,他被呛得很难受,仿佛整个肺都搅和在一起。

第二天开机的时候全是赵启平的未接来电和轰炸式的短信。

“什么事啊凌教授?1:15am”

“到底怎么了,你不会是在耍我吧。1:15am”

“卧槽,要是被我知道你在耍我信不信老子就打死你!1:15am”

“凌教授我服了你了,你成功的勾起我的好奇心了。1:16am”

“喂喂,你还活着吗?1:17am”

“我去我还就不理你了谁稀罕啊!1:17am”

“凌教授你到底再抽什么风啊?!1:20am”

“我很想打你你知不知道啊混蛋1:21am”

“老子宣布再给你发一条短信老子跟你姓,你大爷的。1:23am”

“你再不回我我就报警了啊。1:35am”

“凌远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快回我啊。1:36am”

“凌远你别吓我,你快回我。1:37am”

“凌远你看到了一定要回我。1:37am”

“凌远你无论如何都要回我,我会一直等到你回我,我有些被你吓到了。1:38am”

“你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好不好。1:38am”

......

凌远还没看完短信,赵启平的电话就打进来了,如果凌远没记错,现在是英国凌晨4点左右。

“喂”凌远发现吹了一夜的风,自己的声音格外沙哑,他赶紧清了清嗓子,免得被赵启平发现异样。

“凌远你大爷的你终于接电话了,老子以为你死了差点哭出来,你到底怎么了你告诉我啊”

凌远听着赵启平的声音,他突然很想马上去英国见他“没什么,昨天不小心拨错了”

“嘟......嘟嘟......”电话那头的赵启平挂断了电话,凌远心里却突然没有那么郁结了,幸好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那么一个人可以成为他内心的支柱。

 

凌远有时候很庆幸赵启平只是一个儿科医生,至少他不会见证太多的死亡,这对于赵启平而言有些过于残忍了。凌远赶到赵启平办公室门口却没有进去,他只是罩在门口默默的看着趴在桌上抽泣的赵启平。凌远很想进去陪着他,但他知道这是赵启平必须学会自己走过的难关,凌远可以进去开解他,但那样,赵启平就永远无法克服这一点。凌远也会怕,他怕赵启平会过于依赖自己,他怕有一天失去自己的赵启平会没有办法承受,所以他要让他慢慢的独立。即使凌远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着赵启平走过最长远的路,可是作为一个医生,见证了太多生老病死,凌远没有办法保证这一点,所以他此刻只能站在门外陪着赵启平。

 

评论(1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