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二

凌院长决定重新把赵医生追回来,但是院长是个内敛的boy,不知道小赵同学能不能看出院长是在追你啊亲

 

章十二

下午三点,凌院长宣布要集体开一下会。赵启平有点紧张的去厕所整理了一下仪表,不能给凌院长丢脸了不是。他甚至还准备了三分钟的自我介绍,自认为幽默风趣又有内涵。

不过他还没怎么发挥,刚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就被凌院长使了个眼色坐下了。浪费自己一番心血。

凌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会议的进程,赵启平认真的听了个开头: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是提供服务与购买服务的关系,而非弯腰帮助和伸手求助的关系......

一般人都把医生比作是白衣天使,凌远的话理性却冰冷,冰冷却也是事实。要是赵启平听其他人这么说肯定要跳起来义愤填膺的反驳,可是这么残酷的事实从凌远口中说出来就格外的有说服力。

赵启平开着会认真的记着笔记,可记着记着就开始走神了。就想他以前大学时代上凌远的课一样。一开始他总是打起精神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听课,要知道他们院的合格率是按照比例来算的,可是自从凌远成了他们班的任课老师后,凌远所教的课的合格线就直线上升,那群女生实在是太恐怖了。像他这么本来就在合格线上下挣扎的人现在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所以他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去上课了。开始前十五分钟他还能勉强听懂凌远在讲什么,可是后来他就只能看到凌远合合闭闭的嘴了。这真不能怪他挂科,谁让他根本就听不到老师上课讲什么呢。课后凌远倒是会给自己补课,只是补课的效果嘛......

赵启平看着正在安排医院事物的凌远,一只手在会议记录本上涂涂画画的勾勒着凌远的侧脸。旁边的同事表示很为赵医生担忧:刚刚被教育了还不长记性,开会的时候开小差要是被院长发现了可就遭了。哎,现在的小年轻哟,算了自己还是替他挡着点吧。不过赵医生画画的水平还不错,他画了凌院长该不会是拿回去练飞镖出气吧。

赵启平表示不开心,前面的同事你干嘛挡住我看凌远的脸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凌远跟赵启平提起了他那个除了赵启平一时心血来潮买了一堆装饰品却再也没有理会过的备受冷落的房间。

“我前些天遇着了一个老同学,他现在正好在做设计。要不你跟他讲讲你的想法让他帮着装修吧”凌远觉得赵启平老是跟他挤在一张单人床上不是办法,他睡觉时老蹭来蹭去的,搞得自己心猿意马的,他到还是一脸安稳的死睡。凌院长明显感觉到了最近工作效率下降了。

赵启平听了有点不高兴“你认识的老同学?你除了医生还能认识什么,你认识的设计师八成儿是半路出家的厨子我才不要呢。那房间我以后可是要住很久的才不能马虎”

凌远有些无力,他想说他认识的人其实挺多的,再怎么说凌远当年也是校园风云人物啊。

“那你打算怎么办?我房间那张单人床我们老挤着挺不舒服的”

“我没觉着不舒服啊还暖和呢”

......那是大半张床都被你占了

最后赵启平提出把单人床换成双人床,凌远不知道为什么这也算是解决办法,可是他也没有反驳赵启平,这应该也算是一种解决方法吧。凌院长刻意的忽视了其实他完全可以睡到赵启平的房间去,虽然乱了一点挤了一点,但凭凌院长的居家能力随便收拾出一个像样的房间来还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赵启平上班后的第一个休息天又奉献给了宜家。老实说两个大男人一起来逛宜家买双人床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可是赵启平没觉得不合适,凌远也没觉得。凌远唯一觉得不太合适的是赵启平除了挑挑拣拣的好不容易买好了双人床之外又买了一堆小东西打算放在凌远房间。所以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吗?完全不需要考虑自己的建议吗?

“那现在也是我的房间啊”

凌远有些无法反驳,他遇上赵启平总是只有无可奈何的由他去吧,反正他开心就好。

赵启平还很认真的说考虑到那也是你的房间,我会把我装饰完后剩下的空间都留给你的。

 

很快赵启平就把那些小东西布置完了,凌远把他们的双人床安装完就看到赵启平正一脸兴奋的跟自己介绍着他的“大作”

“你看这儿挂了幅画是不是好看多了”

“你说这盏台灯多漂亮,我真是有眼光啊”

......

凌远现在有些不太明了他的公寓现在是什么风格,简约乡村欧美混搭风?

“快去洗澡早点睡觉吧,你不是从刚刚开始一直吵着要试试这张床吗”

“对哦”赵启平转身就进浴室洗澡了,凌远过去帮他关上门。这洗澡不关门的习惯怎么就改不掉呢。

凌远坐在床上望着浴室的门,他有些后悔了,当初自己怎么会放他走?

 

评论(19)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