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一

医院小日常

感觉把赵医生写的傻了吧唧的肿么破

 

章十一

第二天赵启平又活蹦乱跳的跟着凌远去上班了,凌远本来想帮他再请一天假观察一下,但是赵启平怕胸脯保证绝对没什么问题了,还慷概激昂义正言辞的表达了一下自己对于医生这个岗位的热爱,还顺便展望了一下在凌院长英明神武的带领下的美好前景。

“再说了,有凌院长你这个大国手在我身边还能有什么事儿,胃病这个小妖精看到凌院长你还不早跑没影儿了”

凌远想跟他说他是脑科医生又不是内科,可看他站在沙发上那个手舞足蹈的样子也随他去了,只是第二天早起了一个小时帮赵启平准备了中午的便当。医院里的伙食估计他吃不惯,到时候胃病严重了还是自己的事儿。

儿科的护士看到赵医生今天兴高采烈的来上班,赶紧拿出了早就备好的爱心便当。

“赵医生,你还没吃饭吧”

“我吃过了啊哈哈哈”赵启平笑着表示心情很美丽。

“哦,那我们今天一起吃午饭吧,赵医生你刚来还不太清楚食堂哪些比较好吃吧,我带你去”

“啊?不用了我带了便当呢”赵启平笑得更开心了。

“呵呵”护士表示还是要垂死挣扎一下“赵医生你还做便当啊好厉害哦不愧是儿科医生。”

“我不会啊,别人帮忙准备的”

别人帮忙准备的.......帮忙准备的......备的......

果然帅哥都名草有主了吗?!

赵启平倒是没注意到他眼前的小护士变来变去的脸色,沾沾自喜的进办公室了。他趴在桌上看着面前的便当,哎呀,要找什么借口去找凌远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他还没想好完美的借口,他可爱的病人们就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赵启平听着此起彼伏的哭闹声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其实赵启平一点儿也不喜欢小孩儿,真的,在他眼里那简直就是一个个小恶魔,他严重怀疑过自己当初说弯就弯了除了凌远一脸禁欲高冷腿长一米八真的很诱人之外,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真的很讨厌小孩儿。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种蛮不讲理的生物啊!后来赵启平回家跟凌远吐槽的时候,凌远只是静静的等自己说完,然后拍拍他的脑袋说你在我眼里也是个小孩儿。明明很暧昧的一句话赵启平听着这么觉得不太对劲啊,凌院长你要说我蛮不讲理就直说好吗?

不过当年以他的分数能开后门进去就已经很不错了,哪儿还有选择专业的机会啊。不过进了这个专业才认识了凌远,赵启平觉得就算以后天天要跟小孩儿打交道也没那么招人烦了。

所以当凌院长特地前来视察新上任的赵医生工作情况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启平对着对面哭闹的小孩儿一脸无奈的样子。他甚至还挤眉弄眼的威胁那小孩儿“你再哭我就给你打两针!”结果那小孩儿哭的更厉害了。

凌远过去抱过孩子哄着,那孩子渐渐的就止住了哭闹。那画面在赵启平眼里凌远简直浑身上下散发着光辉,凌院长果然是无所不能的。

家长从凌远手里抱走了孩子,凌远就开始一本正经的教育赵启平对待小孩子要有耐心。同事为赵医生感到很担忧:怎么刚上任就被院长逮着教育了,现在的年轻人哟。

 

中午赵启平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时间,他兴匆匆的拿着他的便当想去找凌远一起吃饭,可到了院长办公室才发现凌远不在办公室里。赵启平想打电话联络他,又怕耽误凌远的工作。凌远是个不管对什么事情都很认真的人,虽然他从不会表现出来,可是赵启平知道凌远不喜欢有人打断他的工作。赵启平有点失落,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也懒得去热便当打算就这么吃算了。刚扒拉了两口就收到了凌远的短信:食堂大厅有微波炉,中火加热三分钟。不一会儿又收到了一条:拿的时候小心烫。赵启平不用照镜子也知道,他一定是傻笑着看着他的手机。

 

评论(2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