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

小赵医生发大招了,凌院长表示有点挡不住

 

章十

早上凌远醒来的时候还不到6点,他被赵启平勒的有点喘不过气。凌远有个习惯,一旦他醒来就不会再睡着了。他看着窝在他身边的赵启平,觉得有点不真实,自己都多少年没有这样亲近一个人了。赵启平的呼吸打在凌远脖颈上,弄得他有点痒痒的,他想今天开始还是睡沙发比较好。反正沙发也比和赵启平一起来的舒服。赵启平醒着的时候就爱挂在人身上,一睡着就跟树袋熊似的抱着人不放手。凌远想起身却架不住他身上的赵启平实在太紧了,叫他脱身不得。

他近距离的看着赵启平,他倒是消瘦了不少,想来这些年在国外过的不怎么样。其实赵启平这次回来五官变得更加立体,比原先还英气了几分,可在凌远看来总还是有点心疼他一个人漂流在外的这些日子的。

赵启平在国外都是凌远帮他安排的学校和住所,所以这些年他大大小小的事儿凌远其实多少都知道一点。何况赵启平三天两头的会跟他电话汇报一下自己的事儿,也不管他打来的时候国内已经是三更半夜了。有时候赵启平无聊到连舍友看AV被抓这种事儿都能跟他说上半天。只是赵启平对于自己在国外交了新的男女朋友的事儿倒是从不跟凌远说。不过凌远也不在意,反正他现在还是回到自己身边了不是。

凌远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一刻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大意了,再不起床就来不及上班了。于是凌远推了推身边的赵启平,赵启平却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睡了。

“起床了。”凌远有些无奈。

凌远早上的声音有些沙哑,让赵启平听着很熟悉。他下意识的就醒过来转身趴到凌远身上“吧唧”亲了凌远一口。这下,赵启平倒是彻底醒了,他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凌远,假意打了个大大的哈切“啊好困哦,我一定还没睡醒。”然后装模作样的翻下床闭着眼睛洗漱去了,留凌远一个人在床上石化。

那是第一次,凌远早上忘了吃早餐;那是第一次,第一医院兢兢业业的凌院长差点儿迟到,踩着点上班。

 

赵启平坐在凌远的副驾驶上,他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就想找找话题。他想问他那个杯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想问凌远是不是还喜欢他?可是纠结了半天他还是没问,毕竟沉着脸一言不发的凌远还是挺可怕的。

凌远不得不承认他在今早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他做事从来都是有所准备的,他不喜欢失控的感觉,可是赵启平最会做的就是让他失控。凌远开车的时候都是专心致志的,可今天他脑子里却很乱,从前的很多画面胡乱的往他脑子里窜。

从前他还跟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赵启平很喜欢在他还将醒未醒的时候凭感觉找到凌远的脑袋给他早安吻。这本来是有一次凌远去叫赵启平起床的时候无意间发生的一件事儿,可后来就跟习惯似的变成了凌远喊他起床时必要的步骤了。

凌远想,赵启平大概只是太过于习惯在他身边了而已。

 

新的同事第一天来医院报道,按惯例院长应该会在开会时向大家介绍一下才是。可是凌远今天看到赵启平心里就有点乱,一来二去的忘了这一茬。加上旁边的同事看赵医生的开会记录上写满了死凌远、臭凌远,八成儿院长跟这新来的赵医生不对付吧。哎,好好的一个小伙儿怎么刚来就跟院长杠上了呢?话说院长也不是这样的人啊。路人同事表示有点搞不明白。

 

下班的时候赵启平早早的等在院长办公室门口认真的玩手机,看到凌远一出来他就立马把手机收起来乖乖的跟在凌远身后。凌远一路上没说什么,赵启平心里还是有点窃喜的,至少他没把自己赶回隔壁房间不是。为了在凌远面前争取好好表现,他还特地帮忙洗了碗筷,一副乖宝宝等着凌远夸奖他的样子。

可是凌远还是开口了。

“我今天晚上就睡客厅吧,你去房间里好好休息。”其实凌远倒也真的不全是因为早上的事儿才选择睡沙发的,真的有一部分是因为相对而言睡沙发还比较舒服。凌远觉得他不必几年前那么年轻了,禁不起赵启平这么折腾。

这话听在赵启平耳朵里就完全变了个样了,他还想勉强着跟凌远开玩笑,“哪儿能让院长大人睡沙发啊,要睡也是我睡啊。”是句玩笑话却被赵启平说的小心翼翼的。

“不用了,你去休息吧”

凌远说完就不看他管自己做事了,赵启平知道那代表着凌远已经决定了。凌远决定的事情,自己总是很难改变的。于是他很委屈的走进了房间。

不过那一晚凌远还是没有睡好,因为赵启平胃病犯了,他疼的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却还是忍着不说话,凌远发现的时候他已经疼的满头是汗了。赵启平跟他闹脾气就是不肯去医院,好在凌远自己就是医生,照顾了他一夜。

第二天,赵医生请假了,同事看着凌院长不太好的脸色为小赵医生感到深深的担忧:这不讨院长喜欢也就算了,怎么才上班就请假了,哎,现在的小年轻哟。

而儿科的护士也表示很心塞,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又高又帅的赵医生,怎么第二天就见不着人了。昨儿个赵医生没吃早餐,今天自己还为他准备了便当呢。虽说院长也很帅,可是院长是高岭之花好吗,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还是赵医生好,赵医生昨天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也是萌翻了。

她不知道的是她心心念念的赵医生正窝在院长的床上享受着来自院长半小时一条短信的关怀。果然只要自己一生病,凌远就拿自己没办法。

晚上凌远回来,看着缩在被子里冲他眨巴眨巴眼睛的赵启平果然没再提起要睡沙发了。好在赵启平也做到了他的承诺不再扒拉在他身上睡觉了。

只是凌远看着赵启平抱着的等身抱枕又有了出去睡沙发的冲动,他对着抱枕上自己的那张脸真的很诡异。

那还是五年前,因为脑科的女生太少了,导师拉着自己拍了一组所谓的宣传写真的时候凌远拍的其中一张照片。那时候赵启平为了这事儿还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别扭。

 

评论(14)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