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三

好奇心害死猫,赵医生答应我不要作死好吗?

 

章三

凌远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赵启平窝在沙发里一脸我快要无聊死了的样子。看到凌远他却就跟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的跳了过来“你怎么才回来?我都快要饿死了。”

凌远看了看手表,不晚啊才6点,这个时间吃完饭还算是早了。

“怎么?你没吃午饭吗?”

“没有,不是你做的我不想吃。”

凌远想说合着你这些年在国外是吃空气过活的?可话到了嘴边却变了个样儿“那以后没有我了你不得饿死啊。”

赵启平想说怎么会没有你?可是他才想起来他们四年前就分手了,自己只不过是他好心收留的前男友而已,根本就没资格说这句话。想到这些,赵启平心里有些难过,总觉得哪里堵堵的。

“算了算了不说了,快陪我去超市吧,不是要陪我去买东西吗?”

凌远却脱下了西装进了厨房,“不急,一会儿再去吧,先吃饭。”

“好,没问题。我来帮你,我洗菜洗的可干净了。”

赵启平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的,倒是有些出乎凌远的意料。以前他是从来不愿意进厨房的,就是拿双筷子都要自己送到他的手上。

其实那时候赵启平也没有真的生活障碍到什么都不会,只是有凌远在,反正凌远做什么都是做的最好的,根本就不需要他做什么,他也乐意看着凌远为他跑进跑出的忙活。

 

吃完饭后,赵启平坐在沙发上悠悠的等着凌远洗完碗带他一起去超市。随手无聊的翻看着桌上的杂志,都是些什么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之类的,里面好几处还用好看的字迹写着笔记。赵启平瘪瘪嘴,要从凌远这儿看到什么休闲类的杂志估计是不可能了,更别提什么花花公子了。自己以前怎么这么天真呢。

当赵启平还是个笔直笔直的好骚年的时候,他跟他的必修课老师凌远杠上了,不为别的,就是看不惯凌远那副谦谦君子装模作样的那副模样,就是看不惯本来自己随便抛个眼神就羞红了脸的女同学都加入了凌远的粉丝团。不蒸馒头争口气,他赵启平就是不服。他还就不信了,凌远就没什么黑点。

那时候他计划部署了好几天,先让自己的好哥儿们缠住凌远问问题,然后他和室友一人放哨一人潜入凌远宿舍翻找翻找,揭开凌远这个“衣冠禽兽”的真面目。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自己顺利潜入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机智点赞的时候,就跟凌远撞了个正着。脑海中瞬间一万匹草泥马奔过。

凌远看到他倒是一点儿没有意外的样子,还顺便帮自己补习了一下课本知识。赵启平发誓,这是他人生中上过的最诡异的一堂课。后来回去一问才知道,果然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我根本就没听懂课,压根儿就不知道可以问什么。凌老师就让我先回去整理一下思路。”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回来整理思路了啊......”

“我去你大爷的!那你呢?说好的放哨呢?”

“我也不想啊,要怪就怪我的腿,看到凌老师过来就自己跑了”

赵启平心里苦,为什么会有这种猪队友啊?!

 

后来他跟凌远搅和到一起后倒是可以堂而皇之的进凌远的宿舍了。可是里面根本什么黑历史都没有。自己曾经偷偷的下载了一大推日本动作片儿在凌远笔记本上,还撺掇着凌远一起看。只是把自己看得欲火焚身的,可凌远却还是一本正经的跟他解说着人体的结构。去你大爷的人体结构,凌远你这个性冷淡!

 

看着厨房里凌远洗碗的背影,赵启平突发奇想,不知道现在凌远看日本动作片还会不会是以前那个禁欲的死样子。想着想着他竟有些跃跃欲试了,没办法他的好奇心就是这么严重。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试试,赵启平在心里暗暗的打定了注意。凌远不知为何,觉得背后有些发凉,总感觉有一双眼睛盯着他似的,回头一看,赵启平专心致志的坐在沙发上看杂志。

 

评论(10)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