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十五

哎,各种跑偏,我已经不忍直视了,让他们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难呢!

 

章十五

秋猎因出了行刺之事而不得不提早结束,一路上蔺晨还是和往日一样跟萧景琰插科打诨的,从前萧景琰还会皱着眉头板起脸训斥他几句,现下却是由着他胡闹了。看在群臣眼里只当他们又和好如初了,可看在太后眼里却是另一番场景了。

太后是个极为聪慧的女子,当他还是静妃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了。蔺晨曾经说过,天底下最聪明的两个人都在宫里,一个是梅长苏,而另一个正是当时的静妃娘娘如今的太后千岁。

皇帝大婚那晚发生了什么事,虽是宫中忌讳的话题可总是会有有心人知道的。何况那一日蔺晨有些得意忘形了,忘记做好扫尾工作,只是不知这忘记是无意还是刻意了。

当初群臣直谏蔺晨功高盖主,陛下过于信任依赖蔺晨的时候,太后没有在意他们的话,只是安抚众臣而已。因为她知道蔺晨根本就不会稀罕什么皇位什么权势。萧景琰大婚那日演变成假凤虚凰颠鸾倒凤,她也只当是为形式所逼,蔺晨只是为了景琰考虑才不得不从新房中带走他。可如今看来,只怕他稀罕的是皇位上的那个人。萧景琰可以去追随他的心,可是陛下却不能。这个一向深思熟虑的女子想,是时候拨乱反正了,只是她不知道,事情还能否想她预设的那样回归“正途”。看着前面一直打闹的蔺晨和一脸无奈却也真心的笑着的萧景琰,她有些心痛。都是好孩子,谁都没有过错,可是却不得不面对那样的结局。她和景琰是无论如何都要辜负蔺晨的,既然这样,那么这个“恶人”就让她来做。

 

萧景琰一回到皇宫尚未梳洗就被太后召去,蔺晨别有深意的看了前来传召的宫人一眼,而萧景琰却嘱咐他好好休息转身前去。

 

“儿臣给母后请安。”

“起来吧。”

“不知母后召儿臣前来有何要事?”

“不过闲话家常罢了,你有好些天没来了,本宫甚是想念。”

萧景琰本是个孝顺的孩子,便是当了皇帝之后也是时时过来请安。只是前几日他叫蔺晨搅乱了心神,想来也是好久没来向母后请安了。

“母后......儿臣......儿臣近来事物缠身,故而不得脱身,叫母后挂念了”

“你这孩子,我又没有责怪的意思。你勤于政务是好事。”太后执起萧景琰的手把他带到对面坐下。

“不知景琰今日来在烦恼些什么?前几日本宫远远望见你都是一脸愁思”

“不过一些朝堂上的琐事罢了。”

“既是朝堂之事,为何不同蔺先生商议,他向来能为你排忧解难的。”

“儿臣.......儿臣不想过于依赖先生。”

“是啊,景琰你是皇帝,一辈子都会是皇帝。可蔺先生终究是会离开的......不过景琰也不要和先生生分了,毕竟是先生扶持你到如今这个地步。朝堂上之事本宫也有耳闻,不必计较那些话。”

“儿臣明白。”

“只是,蔺先生现下无一官半职的,倒也是师出无名。加上他又在宫中与景琰你同住,有些闲言闲语也是难免的。”

“母后从何处听到了闲言闲语?朕与蔺先生清清白白的,他不过是为了对小殊的承诺才委身在皇城之中。若是有什么非分之想那也是儿臣的过错与先生无关。”萧景琰有些急了,本是他困住了蔺晨,如今却还害蔺晨受累。说到底,蔺晨是没有半点对不起他的,即便他们......那也是......总之他决不允许有人诋毁蔺晨的名声,把他与那些以色侍人的优伶之流相较。

“景琰,你......我不过是随口说说。你老实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看待蔺先生的。”她没有想到萧景琰会这般维护蔺晨,甚至连“非分之想”这种词都说出来了,那还是她的儿子吗?是一个君临天下的九五至尊该有的行为吗?她有些心焦,不免对蔺晨生了几分恨意。早知如此还不如让景琰做个平庸的亲王,还不至于冒这天下之大不韪。

“儿臣钦慕蔺晨,儿臣......儿臣喜欢他......”这对萧景琰而言是一件很难开口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心思已经在他心里悄悄发芽,可他却永远的选择忽视它,即使后来他和蔺晨发生了那样的事,他仍然不愿意承认只是躲避。可蔺晨为他做了那么多,就在不久前还为他险些丢了性命,把他逼得无处可逃,他只能承认他喜欢蔺晨。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了解她的儿子,一旦认定的事儿就不会回头,景琰能够说出这句话,做到这一步,怕是这一生都认定了蔺晨。她有些累了,不知道该拿现在这个局面怎么办?她不知道她今天叫他过来是不是做错了?

“儿臣不知道,只是不知不觉之间,儿臣已经离不开他了,也不想离开他。”

“放肆!离不开?那要是蔺晨要离开又或是他死了呢?你也要随他去吗?你是皇帝啊!”

“母后,这一切都与蔺晨无关,请母后不要为难他。”萧景琰竟向她跪下了,他竟然为了蔺晨向她下跪,他竟然以为自己会对蔺晨下杀手?

“你给我去先皇,去列祖列宗面前静思己过。”

“母后......”然而萧景琰能看到的却只有他母后怒气冲冲拂袖而去的背影。他担心蔺晨,可他又不得不听从他母后的吩咐。而他不知道的是他在祠堂中跪了一天一夜,门外的蔺晨也陪他站了一天一夜。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