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十四

合鸟主是个腹黑的心机boy

 

章十四

蔺晨醒来时,他身边早已没有了萧景琰的身影。这也是他该料到的,萧景琰本就是脸皮极薄的人,只怕这会儿该是连杀了自己的心都有了。原来只是自己爱逗弄的小猫,如今却已长成了一只豹子,可他就是割舍不掉,哪怕会被咬一口也要呆在他的身边。

果不其然,自那以后蔺晨已经有好些天没有见到萧景琰了,连萧景琰日常居住的宫殿他也不回,把这偌大的宫殿留给了蔺晨一个人。连朝臣们都议论纷纷,说是陛下与蔺先生有隙,果然是伴君如伴虎啊。蔺晨倒是怡然自得,他在等,等萧景琰自己想通,萧景琰离不开他,他是知道的。可惜他也知道要等萧景琰自己想通需要很长的时间,蔺晨可以花三年等天山的雪莲花开,等十天只为尝一尝声名天下的美味,可他却没有耐心等萧景琰开窍,他一刻也不想等。

好在他没有等太久,秋猎到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皇家每年都会进行春猎和秋猎以提醒他们的江山是从马上打下来的。上一次前往九安山春猎时,萧景琰还是太子,而那时誉王兵临城下,他们是笼中困鸟,而如今誉王兄于狱中自尽,而他已是君临天下。可是真正坐上了这皇位,他又有几时快活呢?萧景琰心里心烦意乱的,往常他心烦时,总有蔺晨在他身边,就是不能解决他的烦恼,也总闹得他没有心思去忧思神伤,而如今,蔺晨却成了他心烦的源头,理不清说不明。这些天他天天找借口躲着蔺晨,多么可笑,堂堂一个天子居然想害怕什么似的躲着一个江湖布衣。可事实上他确实害怕,他怕蔺晨就这样说破他们之间的关系,他怕蔺晨就这样捅破了窗纸,他更怕自己会走错一步,走向无可挽回的局面。

人群中他仿佛看到了蔺晨的身影,他下意识生硬的转过头俯下身去。身边的皇后,他的妻子温婉的抬头看着他“陛下,怎么了?”而他却只能沉默了一会儿后问道“没什么,你要是觉得辛苦我们就休息一会儿。”

那一瞬间,他的妻子仿佛整个人都充满着喜悦,连眼睛都发出了光芒,却还是恭敬地低下头行礼,“多谢陛下关心,臣妾无碍。”

他果然不该有什么业想的,萧景琰坚定了自己的眼神,控制自己不再去寻蔺晨的身影。可有些人有些事不是眼睛看不到就代表不存在了,萧景琰无法控制此刻他满脑子都是蔺晨都是那些荒诞至极的业障。

萧景琰定了定神,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前往九安山。好在蔺晨倒是没有真正出现在他的面前,也许是自己刚刚晃眼看错了也未可知。

安置好了后宫内眷后,萧景琰便率领着宗亲大臣们前往围猎。青年才俊们皆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萧景琰倒是兴致缺缺的,一个人落在了后面骑马徐徐漫步,只是他脸上却没有一丝信步闲游的悠适,表情凝重的不知在想着什么。而此时一支穿云箭却已然堪堪对准了他,这围猎场中不知究竟谁才是猎物?

那支箭来的极快,萧景琰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蔺晨便倒在了他的身边,殷红的鲜血从他的肩头不断地流下,染红了白衣。蔺晨本是喜爱洁净之人,便是不得已杀人之时也绝不会让血溅到他身上一丝一毫,而如今却是血肉模糊。萧景琰慌了神,他甚至没有考虑自己很可能还处于危险之中,甚至没有召御林军抓捕刺客,他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带蔺晨回到了行宫,声嘶力竭的召太医前来,甚至连自己狼狈不堪的跪坐在蔺晨的床边也没在意。蔺晨曾经跟他说过,一个男人,什么都可以没有却不能没了他的风度。那时候的蔺晨还是个只爱戏耍自己的纨绔子弟,哪儿有什么风度可言,他难得反驳蔺晨:琅琊阁的“风度”还真是与众不同啊。蔺晨怎么说来的?“你又不是别人,在你面前要什么风度。”那时候自己被他堵得说不出话,却不知为何记住了蔺晨所说的这句话,即使最狼狈的时候,萧景琰在蔺晨面前也从没失了他的风度。

可今日他却无暇再去管什么风度不风度了。

太医为蔺晨包扎了之后,萧景琰遣退了左右,一个人照顾蔺晨。他不懂为什么自己总是要欠着他。太医虽说蔺晨并无生命危险,可萧景琰看着他惨白的面色还是一点不敢怠慢,衣不解带的照顾他。

蔺晨睁开眼睛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累的趴在了他的床边。其实蔺晨早就已经醒了,但他就是紧闭着双眼好像一副病入膏肓的样子让萧景琰为他忙东忙死担惊受怕。谁叫他这么多天都在躲着自己,萧景琰这个人啊不下一剂猛药恐怕是很难开窍的。蔺晨看着萧景琰的睡颜笑得一脸狡诈。

但光看着总觉得有些无趣,他已经躺的够久了。轻咳一声,萧景琰倒是立马醒来了,看到眼前睁开眼睛的蔺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你觉得怎么样?我马上去宣太医来”

“不用了,我自己就是个蒙古大夫,还能不清楚自己的身体。不过要是能得陛下你御手亲自喂我喝药那想来必定能很快痊愈了”蔺晨还是装作一副病恹恹的样子靠在床上,心里却是得意慢慢:小猫如何?豹子又如何?还不是逃不出他的掌心吗?

还有心思玩笑?萧景琰此刻很想翻一个白眼,但是考虑到蔺晨还在病中便也没有推辞,端过药碗为他喝药。只是蔺晨却有些变本加厉得寸进尺了,一会儿嫌烫一会儿嫌凉的。

这几日蔺晨过的好不惬意,穿云箭从肩胛骨之间的空隙穿过,根本就没有伤及内脏,却是一副血肉模糊重伤的样子。琅琊阁的人做事,果然不会有分毫的差池。不过疼倒是真的很疼,尤其是萧景琰带着他一路飞奔,马背上颠得他几乎疼的昏过去了。他的景琰啊,要是他真的受了重伤,只怕还没因伤而死就被他给颠死了。不过嘛,结果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不是吗?蔺晨看着正专心致志的帮他削水果的萧景琰,手里玩弄着床边的流苏踌躇满志的笑在嘴角荡开。他不禁认真的考虑起要不要用几味药稍稍延缓痊愈的伤势了。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