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十三

情丝绕这种梗不来一发怎么对得起官方呢哈哈哈哈哈,合鸟主和景琰宝宝终于完成生命的大河蟹了~~

 

章十三

大渝为表永世臣服之心意,特献公主前来和亲。萧景琰膝下无子,虽是封了庭生为皇子,可庭生尚未到婚配的年岁。那这和亲的对象就自然不言而喻了。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无奈,即使是九五至尊也有无可奈何的时候。萧景琰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一次身着红衣,依国礼迎娶大渝的公主。这是一场闹剧,却也是两个人的悲哀。而萧景琰是不该去怨恨这个与他素未谋面的无辜女子的,但他却也不会喜欢她。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喜欢或不喜欢都写在脸上,一丝成亲的喜悦也没有,叫随和亲而来的使臣好不尴尬。要不是当下大梁皇帝眼前最信任的大红人蔺晨与他把酒言欢,一派欢天喜地的样子,他就真要以为皇帝陛下对和亲一事诸多不满了。想来也是他多虑了,公主如花美貌,加上大梁的皇帝陛下尚未诞下麟儿,他又怎么会不乐意呢?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难道不是一生之所求吗?

萧景琰冷冷的看着酒席上的蔺晨,他似乎很高兴的样子,一点儿没有介怀,倒叫他有些弄不明白蔺晨的心思了。还是他本来就是蔺晨一时兴起的玩物罢了?他怎么该忘了,那个人,惯多这些甜言蜜语的把戏的,只怕秦楼艳曲中不知早已说了多少,呵,可叹自己竟还真的有些当真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诸爱卿自行欢庆,朕就先不奉陪了。”萧景琰淡淡道,面色却沉如水,没有一点儿波澜。

蔺晨回头望向萧景琰,却只看到了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哎,自己怎么喜欢了这么别扭的一个人呢,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故作欢喜,与大渝的使臣周旋到底是为了谁啊?倒不是蔺晨故作潇洒,实在是这事儿本就不劳他费心。萧景琰心里分明并没有那公主半分,自己有何须在意。要是连这一点自信都没有,那他还是蔺晨吗?不过话又说回来,要是大渝公主真的能威胁到蔺晨,那她还会有机会踏入金陵半步?说到底,蔺晨还是个极为小气之人,自己的东西,别人动不得半分。蔺晨摇摇头笑了,推说不胜酒力便离席而去了。宴席上仍是觥筹交错,没人注意到蔺晨走的方向。

蔺晨在窗外张望,他本来是想来安抚一下萧景琰,免得他胡思乱想。可到了门口却突然来了兴致,想看看萧景琰在新房内洞房花烛会是个什么模样。

而房内的两个人各怀心思,过了良久,萧景琰才揭开了新娘的盖头。细看之下,那大渝的公主也算得上是个美人。哎呀呀,他的景琰可真是块木头啊,美人在怀还不动声色。不过木头也有木头的好处,不是吗?

美人素手斟酒,萧景琰只好抬头一饮而尽,灯光下勾勒出他脖颈好看的曲线。只是下一秒萧景琰却慌了神,这不是一杯普通的酒,这是......这是......萧景琰有些站不稳,看来大渝果然不是为了和亲这么简单。要是将来的太子流着大渝的鲜血......

蔺晨就在这时破窗而入,萧景琰当然不知道他早已看了一场好戏只当他正巧在此时赶来。蔺晨点了大渝公主的穴道然后抱起萧景琰回了他们平日所居的宫殿,一路上匆匆而过,不知惊了多少宫人。

“蔺晨你......”

“怎么?景琰你今日大婚,却连周公之礼都要我来教你吗?”到了内殿,蔺晨却不急不躁了,只是将萧景琰放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萧景琰此刻没有心思听他胡言乱语,一心盼着他快点离开好叫自己一个人独处。“放肆,朕命令你退下。”

萧景琰从未在蔺晨面前自称朕,而这一次他却气急败坏的来掩饰自己内心的躁动。

蔺晨看着他现在的样子却笑得越来越得意忘形,他俯下身靠的萧景琰极近,恶劣的将气息吐在萧景琰脸上“琅琊阁从不做亏本的生意,你是知道的。”

于是,一夜缱绻。窗外的合欢树满地花落。

至于公主,蔺晨从未想过要为难她,正如他曾经说过的他们有他们的正义,他们所做的阴诡算计之事也是为了他们的大义,又如何能说他们是卑鄙小人呢?更何况,若是没有这个契机,依萧景琰的性子,只怕自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与他共赴巫山了。送上门的猎物,怎么能不享用呢?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