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七

是合鸟主在做多情种,人家根本还没那个意思好不好

 

章七

凤凰浴火而后重生,林殊手中握剑的时候,他浑身都是颤栗的,仿佛血液的温度要将他灼烧一般,这是他真正重生,重新做回林殊的一刻。梅长苏从来不是他所求,正如同他曾经与萧景琰说的一样:梅长苏在世人眼中不过是阴诡的谋士,就让林殊活在他们的心里吧。做了十三年的梅长苏,可梅长苏却正是曾经的林殊心里所鄙夷的,他从未真正的从心底认可所谓的麒麟之才,江左梅郎。而如今他放下了多年的筹谋与算计,仿佛消散了阴云,又再一次重新站在了阳光下,即使代价是走向死亡。可是,他终究注定会是这个结局不是吗?这是既定的事实,何必再去惹什么尘埃。得而复失,是他注定要带给霓凰的痛......

蔺晨望着马背上的林殊,忽然豁然释怀了。也许他说得对,做了十三年的梅长苏却能选择林殊的结局,这何尝又不是他的幸呢?长苏这些年活得太累了,剩下的就让他与萧景琰一起背负。

蔺晨闭上眼睛仰起头,他觉得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的明媚,在这严寒冬日竟也有一丝暖意。睁开眼睛便看到了城墙上目送他们远去的萧景琰,阳光照在他身上让蔺晨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猜,此刻萧景琰一定是红着眼泫然欲泣的模样,不由嘴角一弯,勾出好看的弧度。

 

和梅长苏严阵以待不同,蔺晨仍身着广袖轻袍,倒不是他自视过高不穿盔甲,实在是那盔甲即沉重又不舒服,蔺晨绝不愿穿着它。蔺晨本来也是随性之人,虽然加入了长林军,可哪儿会重视什么军纪。好在军中之人大都认识他也不与他计较,若真要计较起来,那这刚入伍的“小兵”哪儿能跟主帅这般插科打诨的。

兵贵神速,前方战事吃紧,梅长苏带着长林军马不停蹄日夜兼程,便是长年军旅之人也有些吃不消,可蔺晨却像是郊游一般边赶路边与梅长苏闲聊,可长苏总也不爱搭理他,小飞流见着他就躲得远远的,让蔺晨有些后悔跟着梅长苏来了。本来嘛,在金陵逗逗萧景琰多有意思,虽然他也不爱说话却总能被自己气的跳脚。

蔺晨无聊时总爱做些小动作引起关注的,比如此刻他便嚷嚷着要在前面的小树林休息片刻。难得得到了将士们一致的同意,其实他们也有些疲惫,只是军令如山不得不前行。重回战场的兴奋让梅长苏有些过于兴奋的恨不能日行十万八千里,而此刻蔺晨一闹倒是让他意识到了欲速则不达,下令休息片刻。

蔺晨得了闲便又走到梅长苏身边晃悠,不是他爱拿热脸贴梅长苏的冷屁股,而是军中之人大多像蒙挚一般转不过弯儿,也只有长苏还能跟自己在同一水准了。

“其实......我一直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说服萧景琰那个倔脾气的。”

“也没什么。”

“没什么?!你当我还不知道他是什么牛脾气?要说天底下还没有什么我蔺晨想不通的事儿,可是这一桩,只好请长苏你不吝赐教了。”说罢还微微颔头。

梅长苏看他装模作样的架势有意逗他,“不过是告诉他,蔺大公子你会与我同行,他信不过我,总该信得过你吧。”

“当真?”

“当真。”

梅长苏看蔺晨喜上眉梢眉飞色舞的样子心里暗暗有些好笑,向来只有蔺晨捉弄别人,哪儿有人能捉弄他啊。只是遇上景琰的事,只怕他随口胡诌说景琰幼时最爱吃桂花酥,向来秉着君子远庖厨的蔺晨也会设法做出来的。毕竟蔺晨这个人向来没什么原则。

只是他倒也没有真的欺骗蔺晨,毕竟自己也是真的说过这句话,只是这不是全部的过程罢了。

梅长苏还想着要不要摘点野果给飞流,就听到蔺晨催促将士们起程的声音“保家卫国刻不容缓,早一日到达便早一日凯旋归来与家人团聚。”

呵,真真是满腔热血的好“借口”啊。梅长苏的心中又多了一分安稳,只要蔺晨在,景琰便可无虞。有些人,存在便是一种安稳,即使他并没有多少想出手的意思,但只要动了他心上的人,触了他心底的线,那便是覆雨翻云。蔺晨之于景琰究竟是幸还是不幸梅长苏无法预料,但他知道,萧景琰需要蔺晨而蔺晨会站在萧景琰身边,至于其他的顺其自然吧。

 

将士们方休息便被蔺晨赶着继续前行了,纷纷疑惑这蔺大公子怎么一刻一个心思,方才要休息的是他,现下要赶路的也是他。聪明人的心思都是这么难懂么?

 

“家人?蔺晨你成日在外闲游想不到你也会有想念老阁主的一天。”聪明人的心思本来就是难懂的,要是换了蒙大统领必然听不出梅长苏的话里有话。

蔺晨却意味深长的回答了一句“怎么?难道你不思念霓凰郡主么?”

说完便加速绝尘而去,他尚未到达战场却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回去了。长相思长相思,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相思不相思的不是蔺晨的性子,既然相思那便相见,哪儿来这么多的兜兜转转。

 

评论(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