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六

合鸟主和苏哥哥要去打仗了哈哈哈,等合鸟主凯旋而归就可以开启景琰宝宝对他的好感度了,加油,进击的胖子。

 

章六

权力总是能迷惑人心,它能让你凌驾于众人之上,生杀予夺皆在掌控。曾几何时,梁帝也是与言侯林帅真心相交,可惜对权力的迷恋让他们渐行渐远最后甚至不惜痛下杀手 。

蔺晨煮的茶未凉,瑯玡阁的信鸽便到了,鸽子是蔺晨为数不多的真心喜爱之物,飞流纵然常常想把他蔺哥哥的鸽子变成烤乳鸽,却也从未敢怎么做。可是蔺晨在看到了手中的飞鸽传书后却不由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那鸽子在他手中不停扑打着翅膀。

蔺晨面色仍与往日无异,但梅长苏与他相交多年,自是看出了其中的端倪。

“景琰,想必你府上还有诸多事务尚未料理,我也有些乏了......”

“那小殊你好好休养,我改日再来看你。”萧景琰无疑有他,只是觉得今日之事有些莫名其妙,小殊莫名其妙的让自己过来却只是为了一杯茶,而尚未和第二杯却又要莫名其妙的走了,其实那茶泡的很是不错,像他这种饮茶如饮水的人也从其中品出了几分禅意。

 

“长苏,瑯玡阁来信,前废太子献王与大渝近日来往甚密......”蔺晨略微皱了皱眉“你说这些皇家子弟真是教人想不明白,若是我必然要当那闲散王爷逍遥一世,争什么劳什子皇位作茧自缚。”

“哼,只怕他不这么想,生怕景琰登基后会对他赶尽杀绝。人嘛,总是从自己的角度看待问题的,萧景宣以小人之心度景琰之腹,自寻死路那也怪不得谁了”

“凭他那庸才,谅他也玩不出什么花样,只是大渝自十三年后便一直筹谋却是不得不备。”

只怕纵是蔺晨和梅长苏也没料到,这次萧景宣是下了死心的,竟为了一己之私将大梁的边防布守,严密疏漏之处和盘托出,只为他日大梁成为大渝附属国之时仍能做什么陛下。

梁帝当初宠爱越贵妃,爱屋及乌对于萧景宣也是偏爱有加,若不是他自己如此不争气加之梅长苏的筹谋,这东宫之位是无论如何也落不到这“无父无君”的萧景琰身上的。毕竟梁帝心里始终有一根刺牢牢地他的心里,每每看到萧景琰便仿佛是将那根刺再钉入一分。午夜梦回之时,他总能看到当年策马奔腾的少年扬起的红披风,他在后面追赶着,夕阳的余晖拉长了他们交叠在一起的影子......他以为他忘了,可其实他没有,反而随着年岁的增长那画面变得越来越清晰,那是林燮年少时张扬的身影。每次看到萧景琰,便像是揭开了他心里这道秘而不宣的伤疤,可他如今却别无选择的要把这万里江山交托给他,一半属于林燮的万里江山。

人老了就会越来越相信宿命,曾经他真心想过要交付江山的景睿起兵谋反,曾经自幼在他膝下长大的景宣如今却做出此等“无父无君”之事。他老了,真的不想在经历这些了,可他却不得不经历,因为大渝的进攻已经开始了,十三年的筹谋加上萧景宣的防兵部署图让他们势如破竹,而其实梁帝清楚,造成这个结果的罪魁祸首正是他自己,十三年前是他亲手断送了大梁的半壁江山。

 

梅长苏没想到这一切会来的这么快,蔺晨也没有想到梅长苏竟想再一次走上战场,他以为经历了这么多的苦痛只为了心里的那份执着已经是极度偏执的了,没想到他竟会为了大梁而再次走上战场,那意味着他会死,更重要的是这十三年的筹谋化为乌有,他还没有亲眼看到赤焰旧案的平反就要离开了吗?

“蔺晨,你帮我,这是最后一次”

“那之前的那些努力又算什么?你毕生所愿不就是看到七万冤魂昭雪吗?你已经快要做到了,为什么要在此刻放弃?上战场,你如今一个文弱书生上什么战场!”

“赤焰案没有我还有景琰,我想我父兄若是安在必然也希望我能再次成为林殊。蔺晨,我已经做了十三年的梅长苏,不能让我最后为自己做一次林殊吗?”

蔺晨知道,梅长苏决定的事不会再更改,这十三年来他从来没有拗过他。他将袖中之物交给梅长苏,“这是冰续丹,是我父亲早年就提炼好的,为的就是在你性命垂危之时为你续命三月,这三月里你可以变回你原来的林殊,只是过了这三月......”

“我明白,替我谢过老阁主。”

之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两个人各怀心事,聪慧如他们,有些话是不用说出口的。

“我陪你一起去吧”蔺晨叹了一口气“省得你死的太早我家老头儿怪我”

“不行,你要替我看着景琰,他行事素来鲁莽,若没有人看着,这怕......蔺晨,你知道,天底下最危险的地方便是东宫了”

“不必你说,我自会护他周全。何况景琰自有他的担当不是吗?你不相信他,至少也应该相信我。现在你该想的是如何说服那头水牛。”

罢了,蔺晨说会护景琰周全便一定会做到。自己也是得费些神思去考虑如何向景琰开口。

 

傍晚蔺晨回来之时,梅长苏已经安抚了萧景琰,想来毕竟是用了一些心思的。萧景琰离开苏府时,蔺晨已经在门口等了他许久。

“蔺晨”这是萧景琰极为少数的如此郑重的叫他的名字“你一定要确保小殊的平安。你也......一定要安然无恙的回来。”

“好,我答应你。”

蔺晨摘下身上的玉佩递给他“若是你在金陵有什么变故,点燃长苏府中的信号,将此玉佩示人自会有人祝你。”

“嗯,我知道了。”

“你要等我回来。”

“嗯?”

“啊!我是说这笔买卖我真是亏大了。”也不知他究竟听没听见。

其实萧景琰当初听清了蔺晨的话,只是他没想到,蔺晨留给他的竟是整个瑯玡阁在金陵的势力。

 

评论(3)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