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四

脑洞一时爽,填坑跪地上。

 

章四

这金陵毕竟是天子脚下,消息传递的极快,蔺晨和萧景琰这一闹倒是给茶余饭后多了些谈资。

萧景琰已经好几日没去苏府了,蔺晨倒也识相没有再出现在他面前气他。不知小殊的身体如何了,想来想去还是应该去看看,只是出发前看到列战英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快把整张脸都扭曲了,疑惑的看他一眼.

“殿下,臣只是......只是不由想起了近日的流言不免觉得好笑......”

“什么流言?”

“哈哈哈哈说来也是好笑,外面都在传殿下您与蔺少阁主的风花雪夜的那一夜,还说的有声有色的,你说可笑不可笑哈哈哈”笑着笑着就在萧景琰的怒气中变成了干笑“哈......哈哈......我知错了......”

萧景琰这几日俗务缠身,且他也不是那种爱听别人嚼舌头的人,竟不知道分明是相看两相厌的两个人竟也能被硬套上旖旎之事,真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好个蔺晨,这般毁他声誉!看着身旁列战英那不知所措的样子没由来便想把气撒到他身上。

“你不提我还忘了,那一日我被蔺晨这个浪荡子掳走,你为何不追赶?”

“我......苏先生说是有要事相商......”

“要事?那怎么不想我禀告?”

......总不能说喝了一下午茶就是要事吧......

“哼!”萧景琰哼了一声向苏府策马而去。

留下了一脸不知什么表情的列战英,他是该为自己委屈呢?还是该狐疑那些个流言的真实性?否则怎么殿下一提起蔺少阁主便是这般,要说蔺晨行事虽然每每出人意表总是让人不知所措,但大体上还是十分讨人喜欢的,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其实在列战英心里,蔺晨甚至比追随多年的萧景琰和智计无双的梅长苏更像是兄弟,只要蔺晨愿意,他总是能跟任何人打好交道的。难不成蔺少阁主真的对殿下做了什么逾越之事......那殿下对少阁主有意吗?他又该怎么办,支持谁比较好啊?列战英表示高智商的世界真难懂,以至于稀里糊涂的过了苏府他也没有注意到。

等到列战英发现回到苏府的时候,他已经能听到往日清净的苏府现在一片喧闹声。

“蔺晨你混账”

“来来去去都是混帐混账的,景琰,多换几个词嘛”面对萧景琰的怒气蔺晨却像是撒娇似的。

“你......”萧景琰长期呆在军营中,什么浑话没听过,只是他自幼在祁王兄身边长大,端的是君子如玉,如玉端方。那些话他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萧景琰觉得自从遇到了蔺晨,他好像越来越暴躁了,好好被气的哑口无言。

今日凑巧豫津和景瑞也在,豫津倒是对此事津津乐道的,还说了好几个流传的不同版本,听得萧景琰气的满脸通红,梅长苏相信若是此时敌国来犯,萧景琰必定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偏豫津说起来没完没了的,景瑞拉了拉他的衣袖也没止住他的话头。

好容易豫津讲的口干舌燥的快翻过去这一页了,偏一直笑着听着的蔺晨又开始了。

“哎......向我一世英名一朝毁啊......以后怕是再也去不得螺市街了,太子殿下你可要对我负责啊”倒像是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似的。气的萧景琰不顾礼仪直想和他约一日决斗,狠狠的瞪着笑得一脸狐狸样的蔺晨,要是这眼神是利剑,只怕蔺晨现在已是千疮百孔了。

“好了好了,蔺晨你还不快向景琰赔罪”梅长苏语气严肃,可眼里却分明满是笑意。

蔺晨倒是干脆,落落大方的走到萧景琰跟前,长揖极地“在下这就给太子殿下赔礼了”

萧景琰不禁有些懊恼,怎么每次被蔺晨气的七窍生烟,最后都会被蔺晨轻轻松松的化解了过去,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今后还是少见这位瑯玡阁少阁主为好。

蔺晨还俯着身,大有你不原谅我我就不起身的架势,连门口的列战英都有些着急了,虽说蔺少阁主这次玩笑是开的大了一点,可也不过是无伤大雅的戏语,殿下素来不在意他人的流言,怎么还不原谅他呢?今日蔺少阁主分明是诚意十足的赔礼道歉啊,要知道天底下能让蔺晨折腰的又有几人呢。

萧景琰嗯了一声算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看到蔺晨起身时眼里的得意,只盼着今后再也别见到他才好。

只是萧景琰不知道这安稳的时光很快就会消逝了,而他很快又会见到蔺晨并且与他并肩一起走过那些他们不得不面对的日子。

彼时蔺晨对于萧景琰还是一个有些厌恶的存在,而彼时萧景琰之于蔺晨也不过是一时兴起爱逗弄的“小猫”而已。

 

评论(3)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